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总投资5000万!荆州这里将打造成夜游文化示范点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3-16

  15日,记者从荆州区住建局获悉,去年底,九老仙都片区老旧小区经省住建厅审核同意已纳入2021年全省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拟改造范围用地面积97765㎡,建筑面积158971㎡,预计总投资5476万元。

  据了解,荆州古城内现有居住人口约11万人,老旧小区共计154个,涉及居民11316户,且大都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所建,建设年代久远距今已经30多年,小区杂乱零散功能缺失,居住环境较差。

  九老仙都片区位于荆州古城内,东临屈原路、西临人民路、南临荆州北路、北临内环北路、该片区总面积184134㎡,涉及小区24个,居民户数1614户,楼栋171栋。

  根据市政府专题研究老旧小区改造市场化试点工作会议精神,计划通过试点引路、以点带面、整城推进方式引入改造实施主体,以市场化方式实施老旧小区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力争打造政企合作、市场化运作的新模式。

  九老仙都片区改造项目作为全市引入市场化方式运作的试点,力争成为省厅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引入市场化运作新模式的试点。

  (效果图)

  荆州区住建局名城保护和城市建设股股长袁杰介绍,九老仙都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将与文旅项目有机结合,在完善片区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同时,通过引进精品文旅项目和顶尖的运营管理团队,植入餐饮休闲、零售办公、民宿康养、互联网创业、旅游服务等新业态,带动九老仙都片区特色客栈和餐饮业,将该片区打造成具有荆州特色的夜游文化示范点。

  (效果图)

  据悉,九老仙都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包括:场地道路工程改造面积52074㎡、墙面工程改造面积127993㎡,并配套改造排水、雨水工程、安防工程、强弱电工程、照明工程、景观工程、充电桩工程等。

  (效果图)

  配套建设的公共服务设施有,利用闲置国有资产和单位办公楼(办公楼建筑面积113997.26平方米、临街面积22903.78平方米)改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综合服务站、便民超市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