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家品牌推出樱花产品受追捧 樱花经济正成型产业或达千亿级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1-03-17

  人间最美芳菲处,落樱缤纷又一春。樱花怒放刷遍了朋友圈,众多知名品牌纷纷也攀上“樱花枝”,布局“春季限定”市场。

  昨日,极目新闻记者走访发现,除了常年推出樱花产品的星巴克外,樱花可乐、樱花薯片、樱花蛋糕等都已在武汉各大商超上架,本土老字号品牌的“扬子江”也推出了樱花饼,汉口二厂的樱花汽水也在便利店随处可见。

  为何品牌方们如此青睐樱花产品?这些樱花产品销量如何?极目新闻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樱花咖啡和薯片

  粉粉地刷遍江城

  随着我省启动“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极目新闻记者探访市场发现,粉粉的樱花色系已经刷遍江城。

  昨日,极目新闻记者在武汉大学对面的星巴克看到,店内以樱花装饰为主题。星巴克店员介绍,樱花系列杯子有跟膳魔师、虎牌等品牌合作,最近不少女性顾客来店选购。

  极目新闻记者在店内观察到,盛樱蜜桃乳酪拿铁、樱花初绽玛奇朵、樱绽燕麦玛奇朵等咖啡产品,也成为不少女性顾客的选择。市民李小姐正在选购樱花款吸管杯,她说:“这个颜色粉粉的,摆在办公桌上,颜值也很高。”

  在武昌一家华联超市,极目新闻记者看到,超市入口处摆放着樱花树,樱花薯片、樱花可乐、樱花饼等摆放在一起。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最近这款才上新的乐事樱花口味薯片很受欢迎,不少外地游客前来购买,“我觉得武汉的赏樱热潮,也带动了这些产品的销量。”

  极目新闻记者在汉口解放大道一家良品铺子门店发现,店内设置了樱花季产品专区,集中售卖坚果、芒果干、麻薯、果冻等8款商品,“购买樱花系列产品送方巾”的促销信息在店内循环播放。据粗略统计,大概15分钟内,有6名顾客购买了樱花系列产品,而且均为女性。

  樱花经济正成型

  产业将达千亿级别

  樱花经济兴起的背后,是“她经济”和“颜值经济”共同助力。樱花粉嫩柔和的色调,自带浪漫、甜美的滤镜,尤其吸引女性消费者。根据营销界著名的“7秒定律”理论,用户在7秒内就已确定是否有购买商品的意愿,而在这7秒内的色彩影响力占比67%。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营销管理系主任、新媒体营销研究中心研究员杜鹏副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春天看樱花,成为了大众的一种“樱花情结”,用户情绪是营销最好的催化剂。樱花的粉色成为了春天里的视觉符号,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想象,“为美好生活而买单”也就变得理所当然。他指出,品牌参与樱花季跨界营销的门槛较低,而樱花的花季只有7天,这种“过时不候”的季节景观暗合了品牌宣传中惯用的限时限量营销手法。

  当下,湖北省正在进行“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樱花季带来了消费的增长。杜鹏副教授以日本樱花为例,说:“樱花已经成为日本的文化符号,由此带来的经济影响力甚至可以和奥运会比肩。2019年,日本樱花季共有6300万游客进行了赏樱之旅,赏樱为日本旅游业带来的直接消费在3010亿日元以上。”

  在杜鹏看来,属于中国的樱花经济正在成型,樱花产业将形成一个千亿甚至万亿级的巨型蛋糕,可以通过推行“满城樱花”计划和“樱花节庆”活动等,让樱花成为一张城市新名片。(记者姚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