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开到写字楼 湖北首个政务“晓屋”在武昌投用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3-18

  

  3月17日,武汉市武昌区杨园街海创云国际企业中心一楼大厅,工作人员在政务“晓屋”内进行在线测试。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李溪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源、通讯员李永波、丁赛)“不用去政务服务中心,也能享受面对面服务,体验很棒!”3月15日下午,湖北省首个政务“晓屋”迎来上线后的第一笔业务。湖北道能文化发展公司负责人曾女士通过政务“晓屋”,在线接受武昌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成功在湖北政务服务网提交了企业地址变更申请。

  该政务“晓屋”设置于武昌区杨园街海创云国际企业中心一楼大厅,是一个1.5米见方、2米高的玻璃柜子。“晓屋”内设置了两块液晶屏、一套键盘鼠标和一架高拍仪。办事人在微信中查找“晓屋”小程序,完成实名认证,选择业务区域和业务事项,扫码后就可进入“晓屋”办理业务。

  “通过‘晓屋’,我们将政务服务大厅‘开’到商务楼宇里服务企业。办事人不用跑窗口,也能与窗口工作人员沟通交流。”武昌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晓屋”的最大特色,是在办事过程中为办事人提供远程在线指导服务。相比已普及的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晓屋”在保持远程的前提下,对自助办理业务提档升级,变人与机器互动,为人与人互动,真正把政务服务大厅搬到了“云上”。

  据介绍,目前“晓屋”可办理内资公司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业务,未来将通过叠加模块实现更多功能。全国范围内普及“晓屋”后,通过“晓屋”之间建立联系,本地人还可实现远程办理外地业务,政务互联不再是梦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