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总投资50亿元!荆州打造世界级“灯塔”工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章青)创新是第一动力。荆州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以“鼎新”带动“革故”,以增量带动存量,着力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继美的冰箱荆州新产业园项目落户之后,今天(3月18日)上午,总投资50亿元的美的洗衣机荆州产业园项目在荆州动工,将整体按照世界级“灯塔”工厂端到端规划建设。

  未来3-5年,美的洗衣机将在荆州建成产值超过200亿元的全品类洗衣机智能制造生产基地。该基地将充分利用美的集团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机器人自动化等软硬件产品技术能力,结合5G、AI、AR、大数据、云平台等创新技术建成一个具备供应网络对接、端到端交付、可持续发展的全国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基地,一个具备设备自动化、生产透明化、物流智能化、管理移动化和决策数据化特征的全国范围内先进制造业的标杆工厂。而美的洗衣机之所以能落户荆州,看中的就是荆州的营商环境。

  美的洗衣机荆州产业园项目选址位于复兴大道以南、上海大道以西,总投资50亿元,规划年产能为2200万台。该项目是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10年来,新建设的第一个生产基地,也是国内第三个大型生产基地,更是10年来最大的一笔投资,一期投资总额将超过30亿元,预计全面投产后销售收入将超过150亿元。项目共分两期进行,一期建设用地630亩,计划2021年底完成主体建设,2022年6月底前建成投产,主要生产滚筒、波轮、干衣机三个品类,年产能可达1500万台,新增就业岗位4000余个。

  作为荆州的主导产业之一,以美的冰箱为代表的白色家电产业,经过10余年的发展荆州开发区已形成以“1+40家核心供应商”家电产业链,年家电产业产值已超100亿元。而美的洗衣机的正式奠基以及一大批配套供应商的陆续签约将更加壮大白色家电产业集群,必将进一步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