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83岁老人给荆州城管“一把手”写了封信,结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3-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有毒有害红桶桶,可回收的蓝桶桶,厨余垃圾绿桶桶,其他垃圾灰桶桶……”这首《垃圾分类歌》曾经风靡全国大街小巷。

  对于“垃圾”这种人们十分厌恶的东西来说,随意丢弃在垃圾桶那是相当过瘾又解气。不过,要如歌词写的那般,引导市民从源头践行垃圾分类,才能创造绿色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生活水平。

  这不,市民张志明最近就给荆州市城管执法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云飞写了一封信,建议居民在家中设置分类垃圾桶!

  “我是江汉石油四机厂退休技师,现年83岁,对我国的垃圾分类已践行了13年……为了洪垸社区垃圾分类真正取胜,要在现基础上按照‘垃圾分类要集中优势财力兵力各个合击创新滚动推进的战略战术’将垃圾分类深入细化推进取得好效果……”

  对信中提出的合理建议,张云飞高度重视,当即要求荆州市城管执法委环境卫生管理科科长顾全代表他看望并征求意见。3月18日下午,顾全邀请张志明到沙市区崇文街办洪垸社区实地走访,查看社区垃圾分类实时工作状态,虚心听取他对垃圾分类的意见和建议。

  “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做得好,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希望大家自觉在家中做好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在走访过程中,张志明谈了开展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的想法,并对市城管执法委马上就办的工作效率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

  面对面提问,点对点回答,接下来,一场市城管执法委与市民关于垃圾分类的议事会顺利进行。

  “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社区是基础单元,只有以居民为主体,人人参与,从社区抓起,发动居民共建、共治、共享,才能取得较好效果。与市民面对面讨论垃圾分类的民生大事,形式、效果都很好。”顾全表示,今年,市城管执法委将组织各区以街办、社区为单元,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社区、示范片区创建,推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荆州环境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