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网格员唐玲:让居民满意是我努力的方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在基层社区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风里来雨里去,走访排查、收集民意,热情服务群众。唐玲就是其中一个。她是沙市区解放路街道武德路社区第二网格的网格员,担负着基层社会治理最末稍穿针引线的工作,通过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服务,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守护着社区,服务着居民。

  乔生银老人今年85岁,老伴87岁,他们是唐玲负责的第二网格的居民,因为子女不在身边,唐玲对二老格外关照。

  今年40岁的唐玲做网格员已经有五年时间,每天深入社区巡查走访是她必做的工作之一。年初,唐玲在走访中了解到,她的网格里有一个七层楼的老旧小区频繁出现下水道漫水,几次疏通都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必须挖开管道疏通,否则严重影响一楼住户正常生活。

  了解情况后,唐玲逐户上门做工作,打电话、贴通知,召集7户居民开会,征求意见。

  经过几番努力,最终7户居民达成一致,一楼居民出资400元,楼上6户各承担150元,社区请来维修师傅进行了彻底疏通,解决了下水道堵塞顽疾。

  让居民满意是唐玲一贯的态度,每次居民到社区找她,总有问不完的问题,有咨询医保政策的,有询问养老补贴的,有办理退休职工计划生育奖励的,林林种种,她总是微笑着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讲解。

  最近,辖区内两个小区筹备业委会,唐玲耐心细致地参与进来,走访居民、积极组织推进活动。

  网格虽小,但责任重大,疫情防控期间,唐玲持续奋战在一线、奔波在服务群众最前沿。她尽心尽责地为居民生活的点滴忙碌着,也收获了居民的信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