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手拿钥匙 一手拿房产证!荆州实现“交房即交证”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3-20

  一手拿钥匙,一手领不动产电子证照。日前,我市开启“交房即交证”模式,购房者只带身份证,只进一扇门,只用跑一次,半小时内就可办好不动产登记业务。这是我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的又一项惠民服务新举措。

  “只用带身份证到售楼部网上缴税费,半小时就可拿证,真的太方便了!”3月19日上午,领到不动产登记证电子照后,龚女士为政府部门不断提升办事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长期以来,商品房交付使用后,购房者需要带合同、发票、户口、结婚证等资料,到售楼部、银行、税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多个部门来回跑、反复跑,耗时又耗力。

  为切实解决购房者“办证难”问题,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大力支持下,市资规局联合相关部门将有关工作环节前置,提前完成土地批后核查、规划核实、房屋测绘、图纸推送等工作,及第一时间共享楼盘数据、尽快完成综合验收。

  此外,还研发打造“荆州市不动产登记网办大厅平台”,将线下不动产登记延伸到线上,并在某楼盘试点,将登记窗口延伸到售楼部。

  “现在购房者只需带身份证到售楼部,通过‘鄂汇办’APP自行申报缴税,大数据自动核查合同备案、婚姻关系等信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核查通过后,购房者即可进行网上缴税和缴费,领取电子发票。

  不动产登记机构完成审核、登簿后,购房者可直接领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如有需要可申请邮寄纸质证书,“还可申请联办水、电、气、网开户及过户业务。”按照计划,该中心接下来将在城区其他楼盘逐步推行该项服务,惠及更多购房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