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紧盯目标任务 市医保局部署2021年全市医保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3-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通讯员周志勇)3月19日上午,荆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保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医保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0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作为,市、县联动,为“抗疫、抗洪、战贫”三大战役的胜利,提供了坚强的医疗保障。同时,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服务和保障民生为根本,以确保基金安全为前提,以加强定点医药机构监管为抓手,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全面完成医保扶贫、基金监管、医保制度改革等各项工作任务,以按病种分值付费为基础的医保支付方式国家级改革试点获得新突破。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莉要求,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暨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五讲、五转”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完善一个体系、建设四个机制、提升两个能力”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改革,抓好医保精细化管理,确保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更好地落地实施,为全面推进荆州“医保、医疗、医药”事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促进健康荆州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撑起一片医疗保障的蓝天。

  徐莉强调,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医疗保障部门作为医保基金守护人,必须加强法律法规和政策业务的学习,提升服务能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抓紧出台《荆州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完善医疗保障政策体系;加强医保窗口服务建设,建立“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严格执行全市医疗保障政务服务经办事项清单,规范医保经办服务管理;加快推进医保市级统筹,全面落实参保人员各项医保待遇;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快推进按病种分值付费国家级试点。

  会上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布署安排,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公安县、沙市区、江陵县医保局分别就医保经办服务、基金监管、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