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共建学党史 携手创辉煌——湖北长江医药集团党委、湖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联学共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3-2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高峰 张莉 汪桃)为了推动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深入开展,经荆州市委组织部、公安县委组织部牵线搭桥,2021年3月18日,湖北长江医药集团党委赴湖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黄家湖校区,与药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了“学党史、齐奋斗、献礼建党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湖北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水清出席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长江医药聘任的党建指导员周燕萍,主持党史培训专题会。

  会上,湖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永干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本质先进、自我革命、不断创新、组织有力四个方面展开讲解,教育党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鲜活生动;学员们聚精会神,边学边思,踊跃交流,深受启发。

  长江医药工会主席汪桃将党史故事与企业发展历程相结合,讲述了长江医药“以党建为引领从红船到巨轮”的红色文化故事。

  党史培训会后,双方就党建、技术、人才合作展开了专题交流研讨。药学院生药党支部于2019年12月被教育部办公厅评定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19年1月入选全国首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长江医药于2018年10月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评为“全国非公党建创新发展典型企业”;双方交流党建经验,共促组织发展。双方商定,3月底,长江医药将赴药学院开展专场招聘会,并就技术合作展开进一步研讨。

  活动中,长江医药党员在药学院刘启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近800种中药材、占地100亩的药用植物园,探索药草神秘世界。

  这是双方第二次开展党史主题教育的联学共建。第一次是2020年11月6日至7日,双方共赴大别山革命根据地——河南省新县,缅怀先烈,重温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3月18日,为了响应集团党委“学党史不忘初心,促发展牢记使命”的号召,湖北金缔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解园园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走进红色首府监利周老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参观纪念馆,穿行老街触摸历史,寻找先辈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感受信仰力量,使党史教育入脑入心,激发党员前行动力。长江医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明说,“创新长江,永不止步。创新方式方法,学懂弄通做实,推进党史主题教育和校企共建落地见效。整合资源,强强联手,助力理念创新、管理创新、药品创新、技术创新、营销创新,努力开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周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