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寻找荆州籍战友刘祥群 仅凭一个姓名能找到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沈秋 孙颖)对于当过兵的人来说,最难忘的不仅是在部队中的岁月,还有战友之间的深厚情谊。最近,在今日头条上一条寻找战友的信息引发的网友关注,广东潮州的退伍军人陈奋生,40多年前在福建当兵时,有一位湖北荆州籍亲密战友叫刘祥群,退伍后就失去联系,寻找多年也没有消息。记者通过今日头条拿到了陈奋生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够帮他寻找。

  陈奋生在前排右一(坐),刘祥群在后排右三

  一别41年,提起老战友刘祥群,陈奋生立即就回忆起在部队里的青葱岁月。在陈奋生的印象中,刘祥群跟每个人都很和气。

  1978年,18岁的陈奋生应征入伍,来到福建省永春县85师255团卫生队。那时,刘祥群担任卫生队里的司药一职,专门负责药品供应。入伍早,又比陈奋生大五岁,刘祥群就像哥哥一样对陈奋生很照顾,手把手地教他在上千种药里最快速找到伤员“救命药”。

  在药房实习了半年以后,陈奋生终于可以比较熟练地负责药品供应工作了。他和刘祥群的交情也越来越深。训练之余,两人一起聊家乡,聊家人,也是那时陈奋生知道刘祥群的老家在湖北荆州。

  1980年12月,陈奋生退伍了。由于走得匆忙,没来得及和刘祥群互留地址。退伍后,他时常回忆在部队的日子,回忆战友刘祥群。但刘祥群也已经转业了,战友们都不知道刘祥群的下落。

  今年3月,陈奋生找到今日头条希望借助头条寻人栏目寻找,但是能够提供的信息只有姓名和籍贯。得知消息后,荆州广播电视台的记者也开始积极帮他寻找,希望能帮助老战友相聚。

   仅凭一个姓名,在荆州能把刘祥群找到吗?

  根据陈奋生提供的信息,记者来到荆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告知工作人员来意后,工作人员帮我们在系统中检索“刘祥群”的名字,有了发现。

  刘祥群1954年出生,曾经在荆州二医工作。记者立即赶到荆州二医,得知他从1985年开始在沿江路二医药剂科工作,如今已退休多年。记者找到了刘祥群当年的药剂科同事,说起刘祥群的名字,大家纷纷围拢了过来。

  二医药剂科秦洁:刘老师那时候完全要靠自己手工用脑记,刘老师非常认真负责,小的误差都从来没有发生过。

  二医药剂科主任王绍钧:他很本分很老实,为人很和善,我当了主任以后,我安排工作很配合,很认真。

  同事们回忆,刘祥群身体不是很好,2013年左右提前退休后到武汉去照顾孙子,大家也就没有更多地联系。根据二医同事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拨打过去,不过接电话的是他的妻子方家玲。方家玲告诉记者,刘祥群之前患了脑梗,语言沟通不是太方便。

  征得同意后,记者把刘祥群的电话号码告知了广东潮州的陈奋生老人,阔别四十年相隔千里的两人终于取得了联系。陈奋生的十年寻找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刘祥群近照

  陈奋生近照

  现在,两位老人约好,待到天气转暖后,时机成熟,陈奋生老人就从广东来湖北看望刘祥群,再续这段战友情。祝福两位老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