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期4个月!荆州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本月起,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在确保规定动作不漏项、不走样的同时,市司法局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做精做实自选动作,在全系统内开展三项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市司法局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队伍。

  参加人员包括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及下属单位的全体在编在职干部职工。法律服务执业人员、聘用和辅助人员参加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违纪违法处理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1.市司法局坚持以解决问题为本,在全系统内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三项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2.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对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审前调查、日常监管、虚假监管、纸面服刑及请销假制度落实等问题进行彻底清查,认真落实整改,不断增强刑罚执行的严肃性,进一步提高监管教育质量。

  3.开展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对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违法违规执业、举报投诉多、群众反映强烈等重要问题,基层法律服务准入不严、与司法人员不正当交往、服务意识不牢、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进行认真全面清理整顿。

  4.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监督制约,引导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依法依规诚信执业,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树立行业清风正气。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整治不依法办事和选择性、趋利性执业等问题,不断提高执业水平。

  5.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对公证行业为民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质量不优、办证质量不高、为钱办证、证明事项要求过多,司法鉴定行业内部管理不规范,司法鉴定人法律意识、程序意识、风险意识淡漠,办理金钱、人情、虚假鉴定及多头重复鉴定等违法违规执业行为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开展行业全面清查和全员自查自纠,加快完善行政监管和行业惩戒机制,规范公证员和司法鉴定人的执业纪律,确保突出问题得到彻查彻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