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多家企业问题整改完成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3-22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通报相关工作。去年,该区水、气环境质量比2019年均有提高,总体有所改善。

  数据显示,大气环境方面,2020年1至12月,荆州开发区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63微克、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每立方米38微克,优良天数率86.1%,较2019年相比,同比分别减少18.2%、22.4%,增加13.4%。水环境方面,完成王家港渠、七支渠、范家渊清淤工程,西干渠、豉湖渠、范家渊消除黑臭水体。

  围绕环境整治,去年以来,该区修订并实施《荆州开发区重度污染天气应急方案》,全面完成餐饮油烟整治任务,持续开展大气问题整治,督促完成省驻点帮扶108家企业问题整改,建成化工园区特征污染物监测微站。同时,积极推进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辖区内19家沿江化工企业完成搬迁改造,并通过验收。持续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对15家重点涉水企业安装废水在线监控装置,基本完成建设,生态补偿考核点位四清渠水质实现稳定达标。该区还严格环境执法,对企业非法排污形成强大震慑,2020年,全区因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查封4家企业、行政处罚2家。(驻荆州开发区记者黄思明通讯员冯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