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招牌被“下课” 73天难“上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3-23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招牌可以让消费者直观了解店家的经营范围,方便消费者选择商品,也是一家门店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近日,沙市区沿江路的店主们很烦恼,因为他们店铺的招牌被拆已有两个多月,进店的客人少了,营业额也下降了。

  商铺店主林先生:因为像我们这边主要是临街生意,就很多那种散户、客人的话都是看招牌来做生意的,如果没有招牌,等于我们这门面做什么东西、卖什么东西别人都不知道

  除了林先生,周边其他几家店铺的生意也受到了影响。商铺店主2:有时候别人顾客来了,看我们门店没有招牌了都跑到别处去了,肯定影响生意啦是不是?以为我搬家了。

  商铺店主3:别人发货的一来。哎呀你们没搞了的呀?再一个说,我们没有牌子,怕我们跟他把货搞起跑,没有稳定的招牌,别人货就不敢到这里来发。

  这几家店铺位于沙市区沿江路与红门南路交汇处。记者在现场看到,临街的一排商铺,基本上都没有了招牌。

  商铺店主3:这个招牌跟我们拆了,我们当时讲的说是,搞了拆两天就跟我们搞起,从去年拆了一直到现在都没跟我们搞。

  商铺店主林先生:当时1月2号拆了之后,(施工方)跟我说的是,边拆边装,然后等于说后面就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拖,拖到今天还没给我装起。

  原有的招牌被拆除,是谁拆的?又是什么原因让十几家店铺都同意拆除自家招牌呢?

  商铺店主林先生:当时这边施工方说的这边整个社区需要配合做改造,就是那个美化改造,所以就把这个招牌拆除之后,然后统一安装新的招牌

  几位店主告诉记者,文楚片区目前正在进行老旧城区改造工程,对于临街的店铺也有美化工程,本来是一件好事,没想到却拖了这么久。

  商铺店主林先生:就是我们这个招牌从1月2号开始被拆了以后,然后至今已经过了73天,他目前为止还没给我们装,然后这个影响到我们这边的门面生意。

  因为安装招牌的事情,店主们也多次和施工方沟通,但总是一拖再拖。

  商铺店主林先生:我跟(施工方)找过不下五回,施工方的人都跟我说,就是理由蛮多,哎呀我这边材料不够,我这边工人不够,我这边工期蛮赶,然后这边匹配不了,就这个情况,就很多理由。

  店铺新招牌究竟什么时候能够安装?又是什么原因导致安装推迟?记者联系了社区和施工方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

  文星楼社区党委副书记刘素晔:往那边走的店铺拆了两三家,他们的招牌就是那种比较简单的亚克力的,就跟那个店主打好了招呼,就拆了。但是当进行到这一家的时候,然后就被城管巡逻的车可能发现了。发现了当时下来就进行了制止。他以为我们是在安装。但是不知道我们在拆除。后来我们社区也和旧城改造方,跟城管中队这边进行了沟通。然后就提出我们在安装招牌的时候一定要提出一个审批报告。

  原来,安装新招牌要向城管部门进行申报,那么目前审批进展到哪一步了呢?

  文星楼社区党委副书记刘素晔:在2020年春节前,我们就把审批报告,提交到了沙市区城管局,到现在也还没有回复,我们也不知道大概是个什么情况。因为这个工作具体也是施工方他们在操作。

  随后,记者也和社区以及施工方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了沙市区城管局了解情况。但是经过现场查询,沙市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施工方并没有进行申报。

  沙市区城管局市容秩序科工作人员朱丹:他这个是在文星楼社区,去年年前的时候过来了一次,当时过来以后我们就跟他讲了,这个申报店招需要的一些资料。然后他后续就没有过来了。

  文楚片区旧城改造项目经理万能:因为当时我们拆这个门面的时候,因为我们是拿规划图纸统一在搞,当时城管过去的时候,我们当时拆的时候他们就说了,就说拆都不允许我们拆,我们当时就过来申报了,过来的时候我就把所有东西都拿过来了,但是呢或许是我自己听错了,所以这个东西就一直没下去。但是我也跟领导反映了。

  施工方材料未提交、申报工作也没有跟进,店铺新招牌安装一直被搁置。针对这种情况,城管局工作人员详细说明申报要求的同时,也给出了一个解决办法。

  沙市区城管局市容秩序科工作人员朱丹:写个申请写清楚你们的门面位于哪个地方,一共有多少间,从南到北多少间,从东到西多少间,你把它写清楚以后,因为你图纸表达不出来。用文字把它表达出来。

  文楚片区旧城改造项目经理万能:可以可以。沙市区城管局市容秩序科工作人员朱丹:今天的话,我们是通过一个容缺的处理方式让他现在是一边施工,赶紧把这个事情办了,然后我们后续再把资料全部跟他补齐。

  资料申报的问题解决了,那么店家的招牌何时能够安装呢?

  文楚片区旧城改造项目经理万能:天晴了,材料回来了,我们就施工,大概个把星期左右。

  关于新招牌安装的申报,在拆除旧招牌的时候,城管部门已经和社区以及施工方沟通过,但是直至记者采访当天,申报材料没有提交,安装新招牌也就被搁置。店主沟通多次,问题始终一拖再拖,我们确实应该思考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城管部门现阶段已经给出了解决方案,那么新招牌什么时候能完成安装?我们栏目也会持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