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扶危济困更加温暖 硕士社工留在荆州创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荆州市目前有34个社工组织,社会工作者超过三百名,他们是社会组织的重要力量,是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力军。这批队伍当中,不乏专业性强、甘于奉献的年轻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让扶危济困更加温暖。

  在沙市区中山街道黄家塘社区的紫薇星社工站,社工周瑜正忙着将近期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资料整理并归类。荆州市紫薇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11月,目前,有全职社工5人,兼职社工及志愿者20人左右。

  目前,紫薇星主要是依托于中山街道社区,开展民生服务项目。机构创始人周瑜,2017年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并获得了硕士学位。出生宜昌的她,在校实习期间来到荆州,接触到了她人生中的第一个社工项目“爱满荆楚”。

  周瑜当时所负责的个案,是居住在文化坊的一名67岁的老人。老人的丈夫去世多年,好不容易独自将儿子抚养长大,不料,儿子突发脑梗,因病去世。老人悲痛不已,无法接受事实。悲观抑郁的情绪,严重影响到老人的生活质量。

  周瑜说,社工和社区上门开展心理疏导,帮她挑选了一家合适的养老机构,解决了后顾之忧。

  成功解决了这样一例个案,周瑜的内心也埋下了扎根社工行业的种子。硕士毕业后,她留在荆州,创办了紫薇星社工站,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扶危济困增添力量。

  尽管社工正在走进人们的视野,但与沿海城市相比,内地的社工组织,还是存在起步晚、规模小、专业性不强等问题。这些都需要更多像周瑜一样的人投身社工行业,才能带来革新与转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