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动真碰硬!荆州公安36名“一把手”走进考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沈秋孙颖)3月23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局在公安县举办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理论测试暨实战化考核,市公安机关12位县市区公安局长和市局局直单位24名主官参考。36位“一把手”接受理论、射击、体能等三场考试。此次“一把手考一把手”活动,以考促学、以考促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纵深发展。

  迈着整齐的步伐,一批“特殊”的考生走进设置在荆州市公安县的考场接受动真碰硬的考试。他们是来自荆州市的12名县市区公安局长和24名市局局直单位主官。3月23日上午,荆州公安的36位“一把手”在这里接受由荆州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公室组织的理论、射击、体能等三场考试。

  据了解,荆州市公安局党委对“考一把手”活动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队伍教育整顿中抓“关键少数”的重要举措,要求市局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严密组织、严肃纪律,严格标准、严格阅卷,把“严”的基调贯穿考试始终,确保考出真水平,检验真功夫。

  记者在笔试现场看到,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全程督察,毫不手软,严肃查纠,入场前逐人检查,杜绝手机、资料等任何与考试无关物品进入考场。

  考场内,市局督察支队民警现场全程督考,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庭松巡回监考并现场出题“如何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扎实有效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参考人员进行论述。所有参考人员全神贯注,认真答题,考场纪律良好,达到预期效果。

  笔试结束后,“一把手”们换上运动鞋,整队来到地下靶场,一场手枪应用射击考核随即展开。在4名实战教官的组织下,对参试人员进行77式手枪构造、性能、枪械故障紧急处理及验枪、装弹、瞄准、击发等射击要领现场讲解示范并组织实战应用射击考核。随着报靶器响亮的靶数播报,现场也发出阵阵喝彩声。随后,大家在室外场地完成了4*10m折返跑和俯卧撑的体能测试。

  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荆州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实施,坚持统筹兼顾,注重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以最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迅速在全市公安队伍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此次“三考”活动旨在检验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成效,帮助各地各单位找准差距,把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做深做实取得实效。

  参加考试的各位主官纷纷表示,这次市公安局组织的“一把手考一把手”活动是“真刀真枪”的实战大比拼,体现了市公安局党委对教育整顿真抓实抓、较真碰硬的坚定决心,提高了大家思想上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非常必要、非常及时。下一步,将对照考试中暴露出的短板查漏补缺,尽快迎头赶上,从严落实对班子成员和中层主官的考试,以考促学、以考促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纵深开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