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坚持规划引领补齐功能短板 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尹陈孝武)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到荆州开发区专题调研产城融合发展。她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城市建设,科学补齐配套功能短板,提升产城融合发展水平,不断增强荆州开发区的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周志红一行实地查看天发单元教育综合体、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开发区园区租赁住房、北港片区等项目选址,详细了解荆州开发区产城融合项目功能定位、规划布局和辐射带动能力。随后召开规划汇报会,听取有关情况。

  周志红指出,荆州开发区是荆州工业兴市的主战场,也是城市空间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着力补齐功能配套短板,做实产城融合发展相关工作,以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

  周志红强调,要认清荆州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科学处理好近期、中期、远期发展之间的关系,处理好控规、详规和项目落地之间的关系。要坚持系统思维,站在统筹中心城区全局发展的高度,做实做细现有项目,打造可持续发展业态,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要坚持规划先行,以国土空间规划引领发展布局,推进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要坚持荆州开发区的功能定位,突出以工业产业为主,以配套服务为辅,进一步提高规划、设计、建设和服务标准,打造产业生态型经济技术开发区。要精细统筹产城融合相关项目,综合考量人口密度、产业分布、辐射半径等因素,合理布局教育、医疗、住房、商业配套设施,着力解决好基础性、刚需型功能配套问题。要进一步盘活资产资源,做大做强政府投融资平台,提高资本运作水平,推动荆州开发区加快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副市长黄镇,市政府秘书长杨运春参加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