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打造"智慧应急"新模式 2021年底前初步建成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3-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华美瑜)3月26日上午,全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和信息化建设推进会在公安县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荆州将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2021年底前,将初步建成全面感知、精准监管、动态监测、智能预警、扁平指挥、快速处置的“智慧应急”新模式,实现“一屏观全域、一键统全局”的应急管理机制。

  2021年是我市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年。市应急管理局将以应急管理现代化为导向,重点完成“1338”工作任务,即建成一套应急指挥平台;健全安全监管、应急感知、应急通信三大基础网络;完善网上监管、定期会商研判和风险预警定向发布、应急指挥反应灵敏协同高效三项工作机制;推广安全监管、气象水文、防汛抗旱、城市防洪、地震监测、地质灾害、公共交通、森林防火八类业务应用。

  “智慧应急”新模式建成后,将涵盖生产安全、自然灾害、城市安全、应急处置现场等感知网络,实现灾害事故现场看得见、看得准、听得见、听得清,为灾害事故应急处置现场指挥调度、分析研判、辅助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现场,与会人员还实体参观学习了公安县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成果,现场观摩公安县杨家厂镇应急管理站、中粮粮油工业(荆州)有限公司基层基础建设情况。下一步,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加快本地区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实现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跨越式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