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播带货、防骗科普 荆州市社工主题宣传丰富多彩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3-27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的“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全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于近日落幕。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市县两级民政部门积极策划,全市社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直播带货、防骗科普、疫后心理疏导、游戏互动等活动,营造了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

  为助力乡村经济振兴,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助农带货直播,帮助农民运用多媒体方式销售农产品;沙市区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博睿助力3·15消费维权有社工”主题活动,向居民普及防范电信、金融欺诈知识;沙市区福梦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用音乐和冥想为太岳路社区居民进行了一次心灵按摩;市阳明社工在沙市区王板桥社区开展了“奇妙香蕉对对碰活动”,引导社区居释放自身压力等,专业化的服务赢得社区居民点赞。

  据悉,为让群众享受到更专业的服务,市民政局积极扶持社工组织发展,并通过购买服务项目持续推进社工服务下沉,打造居民“家门口”的社工站。目前,全市已发展社工机构34家社工3000余人,建成30个乡镇(街道)社工站,覆盖中心城区各街道办及县市、功能区部分社区,将持续开展专业化社工服务。(记者 荆文静 通讯员 向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