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打造石油装备超百亿元产业集群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27

  荆州新闻网消息:石油装备产业是荆州区的传统优势产业和重点支柱产业,目前已形成以石油四机、四机赛瓦为龙头的石油装备产业集群,带动了一批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发展壮大,为推动荆州区工业转型升级、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引领支撑作用。

  在四机赛瓦石油钻采设备有限公司的井下工具生产车间,工人师傅们正在生产和组装各种井下工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别看这些井下工具体量不算大,但它们是石油开采的重要部件,一个工具都是由几十个零部件组成。

  应用于石油装备的零部件生产环节多、技术复杂、个性化需求高。一直以来,零部件的生产,石油四机、四机赛瓦都委托给了其配套的中小民营企业,这也导致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时间成本、物流成本非常高。如何提升石油装备产业核心竞争力,扶持培育相关配套加工企业“抱团取暖”协同发展,从而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呢?这是近年来荆州区一直思考的问题。经过几年的摸索,2019年荆州区油田井下工具制造产业园应运而生。

  总投资4000多万元的油田井下工具制造产业园位于荆州区凤凰路,占地面积84亩,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已建厂房面积2.5万平方米,可容纳30多家中小企业入驻,目前已入驻10多家企业,预计今年6月可满园。

  油田井下工具制造产业园的运营,不仅提升了一批中小企业的制造水平和质量,也让四机赛瓦这样的龙头企业的产品更具核心竞争力,更为荆州区石油装备产业链延伸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

  截至2020年,荆州区石油机械规模以上企业达到57家,产值达到115亿元,外协企业200多家。以石油四机为龙头的产业集群内拥有6家高新技术企业,1个中国名牌、6个湖北省名牌、各类专利321件,获国际国内各种技术产品和管理认证6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