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通报"十三五"时期教育、老龄、文旅事业等情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27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2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辉煌十三五 绘就新画卷”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市教育、老龄事业、文化和旅游事业方面的有关情况。

  “十三五”以来,全市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五个思政”改革形成品牌,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提档升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迈上新台阶,普通高中教育由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向多样化、有特色提升,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加快发展,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实现全面性提升。全力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累计投入近27亿元实施“全面改薄”及“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新建或改扩建校舍面积150余万平米,购置设施设备47.4万台(件/套)。

  2017年,我市各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验收,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全覆盖。“十三五”期间我市九年义务教育完成率达99.34%,适龄儿童入学率保持100%。

  “十三五”时期,荆州市积极、主动、科学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强老龄政策创制,健全社会养老保障和养老服务、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老年宜居社区和养老孝老敬老环境建设,全市老龄事业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

  截至2020年底,全市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数为138.29万人,全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月人均达到2244元。我市自2015年全面建立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以来,民政部门共发放高龄津贴总计4.59亿元,发放人数累计100.83万人。

  “十三五”以来,全市文化和旅游各项事业创新发展,市县乡村四级公共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文艺精品创作成果丰硕,年均创作舞台艺术作品100个以上,旅游产业全面引爆,融合发展不断深化,全市创建A级旅游景区19家,其中4A级6家,沪渝高速车马阵互通、武监高速、石首长江大桥等正式通车,荆州机场已全面通航,旅游交通设施建设成果显著。全市竣工旅游项目28个,完成旅游投资90.11亿元。全市在建旅游项目48个,计划总投资372.4亿元,累计完成旅游投资129.3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9个,总投资321.86亿元。

  “十三五”期间,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06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93亿元,比“十二五”期间累计分别增长132.45%和129.22%。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