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000余尾中华鲟和长江鲟放流回归长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 董浩)3月28日上午,2021年中华鲟保护联盟公益性增值放流活动,在长江荆州段沙市汽渡码头举行,由长江水产研究所提供的3020尾中华鲟、长江鲟子二代被放归长江。

  上午十点30分,随着放流水槽闸门的打开,一尾尾中华鲟、长江鲟顺着滑道争相而下,跃入长江之中,这是自2012年中华鲟人工繁殖成功以来,荆州在长江荆州段开展的第9次中华鲟人工增值放流。本次活动共放流中华鲟2020尾,其中,规格为120到150厘米的中华鲟20尾,单尾体重在60斤左右;规格为30到35厘米的中华鲟2000尾;规格为60到80厘米的长江鲟1000尾。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研究员危起伟介绍,中华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的旗舰物种。20世纪后期,受人类活动的影响,中华鲟自然种群规模急剧缩小,2017年以来,已连续4年未发生自然繁殖,野外亲本数量仅有20余尾。这次放流的中华鲟形体大、数量多,将对拯救中华鲟产生积极影响。

  今年3月1号起,《长江保护法》正式施行,为中华鲟和长江鲟等国家极度濒危的水生野生动物的拯救带来重要契机。在放流活动现场,不少市民自发的参与到保护中华鲟等水生野生动物当中。来自武汉的李珍就专程带着女儿来到现场观摩放流活动,身体力行的为长江保护出一份力。

  荆州地处长江中游,是中华鲟的发源地。2020年,中华鲟保护与增殖放流中心投资6000多万元,在荆州建成了中华鲟大型巡游水池暨实验楼,这也是目前国内外单体最大的鱼类养殖实验系统。中心建立至今,已向长江等水域放流不同规格的中华鲟600多万尾,对长江中华鲟等濒危物种的资源养护和保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