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铜岭村的花儿为什么开得那么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3-29

  

  (网友图片)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姜家珍张良波张泉定施良茂)今年春节期间,荆州八岭山镇铜岭村的红梅开得格外灿烂,一时间游客如织,成为荆州的热门景点景区。

  

  (左一为马聂)

  最近,我们特约记者一行来到荆州八岭山镇铜岭村采访。在村党群活动中心,我们和一群湖南某县来参观学习的县乡干部一起,聆听了28岁的村党支部书记、村长马聂的介绍。

  

  2015年毕业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马聂,在一家电子科技公司上班。原本要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在自己所学的专业领域,勤奋工作,努力升职,谋求着自己的人生未来。

  

  工作没多久,来自家乡村支书的一个电话打破了马聂平静的生活和工作。老书记希望他回到家乡,用年轻人的知识、热情、智慧带领乡亲们奔向共同富裕的道路。老书记的话不多,却深深触动着马聂的心。

  

  (网络资料图片)

  马聂经过和家人商量,辞掉了工作回到家乡。回到家乡,干什么?怎么干?首先,马聂到外地转了一圈,考查了外面的乡村发展经验。

  

  回到家乡,他心里有了底,家乡虽然不算富裕,但是这里有地理区位上的优势。铜岭村背靠八岭山国家森林公园,这里山美、水美。离荆州城仅15华里,到沙市也只有半小时车程。近几年兴起的乡村旅游就是铜岭村未来的发展方向。

  

  想到了就干,马聂和几个村民自筹资金,走村串户,动员村民们流转了400多亩土地。规划了蔬菜主题公园。经过一年的苦干,把荒山变成了花园。还修建了可供城里人休闲、娱乐、餐饮一体的铜铃大院。

  

  (网络图片)

  这些设施的建成,当年就给村里带来可观的效益,还拿出20万元给村民们分红。马聂的作为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

  

  (网络资料图片)

  马聂趁势向村民们提出了建议,建立有村委会(主导)、有投资人、有村民三方(分别占股25%、26%、49%)组成的专业合作社的构想。

  

  这个提议既保证了村集体有长远发展的资金,也保证了村民们的利益。得到了全体村民的一致拥护。 2018年铜岭村实现旅游收入300多万元。

  

  在2018年村里的换届选举上,马聂全票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和村长。马聂说,这是村民们的信任,也是村民的希望。事实上他也没有辜负村民的期望。

  

  2019年,有了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马聂主持了招商引资,引来了在外创业成功的商人回铜岭村投资一千多万元建成了以赏花为主题的梅园,村里的村民们可以在梅园做农工,每个月有较为稳定的2000元左右的收入。

  

  梅园的建成,和村里建成的飞鼠乐园等一系列综合游乐设施当年就引来了大批游客,2020年虽然受疫情影响,全村旅游收入还是达到了650万元。年底,村里拿出八十五万元作为红利分给了村民。

  

  2021年更是有一个好的开头,仅春节期间,梅园的门票收入就突破百万,村里的收入也达到了百万以上。

  

  站在村里的大路上,马聂指着那一排排整齐的村民小区对我们说,今年村里的旅游收入有望达到千万元以上,未来三到五年,全村人都可以住进功能齐全的居民小区。(现在已经入住的175户已占全村526户的三分之一)

  

  五年以后,铜岭村有望成为年产值过亿的旅游大村。我们相信,这个年轻人一定能实现他的理想。

  

  马聂接待游客(资料图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网络电视

  • 特约记者行:这些老旧生活小区重新焕发青春 11-03

  • 特约记者行: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金春 11-01

  • 特约记者行:升级版楚王车马阵气势恢宏 10-29

  • 特约记者行:同心园,在这里读懂统战情怀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