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睡醒≠酒醒!男子因“隔夜酒”被荆州交警查获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3-30

  三五好友推杯换盏,一觉睡醒神清气爽,继续开车上路,不料人醒了,酒还没醒。近日,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查获了一名隔夜酒司机,经过一晚上的酒精挥发,该男子酒精检测仍达到酒后驾驶标准。

  当日上午9时50分,该大队缉查布控系统发出预警:北京路江汉路口一辆未年审的白色越野车正在通过路口,请拦截。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该车,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出示相关证件。当司机摇下车窗,民警闻到了浓浓的酒气,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驾驶人郭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4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

  “我是昨天晚上12点喝的,现在没什么感觉了,怎么还被检测到了?”面对检测结果,驾驶员十分惊讶。民警告知男子,这是典型的“隔夜酒”,睡醒了不等于酒醒,而是以人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只要体内酒精含量超标,不论距饮酒的时间过去多久,驾驶机动车仍属于酒驾(醉驾)。

  目前,郭某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0元,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