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用水难保障 都是“总表”惹的祸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3-30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如今,大多数居民家中用水都是一户一表,不仅用水量一目了然,缴纳水费也十分便利。可家住沙市区金石商贸城的居民最近联系到我们,说他们小区依然是一块用水总表,在收水费的问题上十分困扰。

  金石商贸城住户安娜:应该是每个月交,现在我们一搞有时候拖了四个月没有人收,这面临着要停水。

  安女士是沙市区梅台巷金石商贸城的住户。她告诉记者,金石商贸城建成较早,一至三楼为商铺,四至七楼为住宅。因为用水问题,大家都很苦恼。

  金石商贸城住户安娜:现在反正暂时用的都是一个总表,没有分户到每家每户,所以说收水费很困难。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原本小区还有物业,但是物业撤离后,水费就由一家商铺代表来代收。

  记者李智勇:那现在他为什么没有收了呢?

  金石商贸城住户安娜:就出现了不好收(的情况),有人在他的店铺扯皮,就出现不好收之后,后来是我的姑娘就说要我站出来,我来收。

  为了能够正常用水,安女士垫付了之前拖欠的水费。

  金石商贸城住户安娜:欠四个月水费没有人收的情况下,是我先垫付的6400多块钱,后来才通知大家,大多数人都蛮配合把钱交上来了,其中还是有蛮多拖欠的

  记者李智勇:这个是门牌号,这个是上次交了多少钱

  金石商贸城住户安娜:嗯,上次的水的吨位,这是这一次的吨位,比如说这369就是用了6吨水。

  安女士告诉记者,一块总表,代收水费,始终不能解决问题。不能全员按时交水费,就会影响用水,这让很多住户都觉得头疼。金石商贸城住户1:我觉得的话这边不进行水改的话,没有分户到户,对于我们来说交水费也很麻烦,并且的话像那些有些人不是很配合的,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困难的。

  除了收取水费,还有一个问题也必须要解决。

  金石商贸城住户2:因为有一个水泵,水房在咱们地下室,这个设备经常容易坏,因为坏过几次,有时候水泵坏了就直接没水了停水了。

  面对水费谁来收,设备谁来管理维护的问题,居民们也想过水改。

  金石商贸城住户安娜:去年十月份的时候,十一月份的时候跟居委会的反映过了的。他说要我们找水厂,我也在交水费的过程中也问过了的,他们说要我们到总部去,反正我们也曾经派人过去了的,过去咨询那些问题了的,都没有解决也没有音讯。金石商贸城住户安娜:现在就是说差不多我们有四栋差不多有60户,大部分人都想要进行水改,现在就说我们到处也找不到人,也很难得把这个事情解决,现在也是我们面临我们头疼的问题。

  到底金石商贸城能否实施水改?又需要满足什么条件?记者也联系了荆州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

  荆州水务集团客户服务部部长薛淑文:总表分户改造一户一表的话,现在是需要满足几个条件的,第一首先是总表上面不能有欠费,也就是这块总表要结清所有的欠费,在没有欠费的情况下我们这边才会受理。

  第二个就是,这块总表上的所有的用户都要共同地参与一起来进行一户一表改造

  除了不能欠费、所有用户全部同意外,楼层过高导致的水压问题也需要考虑在内。荆州水务集团客户服务部部长薛淑文:现在目前针对这个金石商贸这边的住户的话,这个楼层过高是需要整体安装加压设备,满足以上这几个条件的话,用户可以到南湖路9号我们的客服报装大厅,工作人员会受理后面的办理流程。

  金石商贸城住户安娜:现在我反正就跟大家,居民都说一声,现在我暂时代表来联系这些事情,希望大家都配合。

  正如安女士说的一样,一块总表,不管是谁来代收水费,都很难解决根本问题。一户一表已经成为解决用水问题的关键,水改势在必行。现阶段金石商贸城的居民要共同参与到这个事情上来,共同推进水改,才能最终解决用水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