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开“良方”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3-30

  我市大力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将更多金融“活水”精准引向中小企业。记者昨从市财政局获悉,近日,市财政局“以点促面、持续发力”全面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落地,助力荆州“政采贷”早春行再行动,邀请专家团队“把脉问诊”“开良方”。

  近期,荆州市财政局全面落实“荆州市2021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早春行”活动要求,围绕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目标,进一步优化政采营商环境,与中国人民银行荆州中心支行、相关金融机构联合行动,组织专家团队,深入县(市区)进行了近一周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宣讲、金融产品推介等活动,通过实地调研,专家团队“把脉问诊”“开良方”,进一步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支持中小企业政策落地。

  目前,本市各地中小微企业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活动已陆续启动。针对此次“政采贷”早春行落实行动,通过调研和座谈,结合荆州各县(市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开展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专家团队也开出了“良方”: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网站、新媒体、小程序等信息工具,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和金融产品,提高中小企业对政府采购活动的知晓率;建立机制,平行对接。按照相关职能部门、采购单位、金融机构各自职责,做好信息对接、工作对接、流程对接。建立为中小企业“政采贷”提供政策宣传、答疑解惑的问题解决机制,沟通交流、协调联系的会商机制,督办落实、跟踪问效的绩效机制;突出特色,创新服务。各县(市区)根据现有条件,依托各级政府采购管理系统和湖北省政府采购网,开展线上(或线下)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各金融机构按照各自“政采贷”金融产品特点,突出特色,创新产品,优质服务,更大力度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让政府采购各方切实享受政策红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