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两男子裸聊被敲诈万元 民警奔袭福建抓获4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沈秋)女网友提出裸聊,是拒绝还是猎奇?最近,纪南文旅区两名年轻男子相继中计,深陷裸聊诈骗当中。3月19日荆州纪南文旅区公安分局郢都派出所民警远赴福建,抓获诈骗洗钱团伙四人,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

  2月19日上午,32岁的男子赵某急匆匆来到荆州纪南文旅区公安分局郢都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裸聊被人诈骗。经民警询问了解,赵某在网上通过某交友软件认识了一名陌生女子,女子主动提出和赵某裸聊。赵某按照对方发来的链接下载某APP。没多久,对方就发来赵某的裸聊图片和通讯录信息。

  荆州纪南文旅区公安分局郢都派出所刑侦民警王巨龙:女生就威胁她,你如果不跟我们转账打钱,我就把你的隐私照片发给你通讯录里面的亲朋好友。

  其实这是犯罪团伙的惯用伎俩,他们利用网络交友平台寻找被害人,一旦有人上钩,就会对被害人进行色情引诱,以裸聊为幌子,诱导被害人下载能窃取手机通讯录的木马软件。其后,犯罪团伙便用外挂软件播放事先录制或网上下载的美女裸体视频,诱导被害人露脸脱衣,然后截图或者录下被害人不雅视频,对其实施敲诈勒索。

  民警王巨龙:他当时心里很慌,就跟别人转钱,把身上的钱基本上转完了,转了差不多9000多元。

  对方并不满足,要求身无分文的赵某网络借贷,被逼无奈的赵某只好报警。荆州纪南文旅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由刑侦部门和派出所组成的案件专班,通过该银行账户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福建籍的詹某。

  民警王巨龙:当时我们推断詹某应该是一个团伙中的一员,我们就决定放长线钓大鱼,先返回来了,返回来的时候,刚好辖区里又发生了第2起裸聊诈骗的案件。当时我们就又带着人去福建,摸排成功,锁定了以林某为首的4人“跑分洗钱”团伙。

  3月17日,荆州纪南文旅区分局组织8名警力奔赴福建省莆田市,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连续奋战2天2夜,于3月19日上午10点成功收网,将在睡梦中的4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扣押作案手机11部,银行卡21张,电脑2台。

  经审问,该团伙对帮助电信网络诈骗集团进行“网络跑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这个洗钱团伙刷单金额接近1,000万,按照7‰的返点,他们从中获利大约10万元。

  目前,两名受害人的钱款已被成功止付冻结,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办理当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