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出租车机场回城加价十元 有“规定”可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贺田梓)近日,沙市区的王先生反映,他从机场坐出租车回沙市时,司机喊价80元,如果打表则要另收十元,而同样的路程,从沙市到机场打车只需要40多元,对此记者进行了暗访。

  3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荆州沙市机场,由于距航班落地还有一段时间,机场前等待的出租车只有五六辆。记者来到候车点,几位司机喊价都在80元左右,并解释说是有相关规定。

  《关于荆州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至荆州机场实行临时管控措施的通告》规定,荆州城区巡游出租车在原计价经营范围内至机场,按照计价器显示实际金额,加上每趟次临时定额加价10元,合并向乘客收取费用;但在《关于荆州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至荆州机场实行临时管控措施的政策解读》中也明确提到,荆州城区巡游出租汽车从机场至中心城区计价经营范围,不能收取10元临时定额加价(含返程和新乘)。随后,记者与正在等待车辆回城的市民进行了交谈,他们也表示司机叫价高,不能接受。

  记者从荆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市民如果遇到出租车不打表、乱喊价的现象,可以提供乘车时间、上下车地点及车辆、司机的相关信息,拨打12328进行投诉,经查实后运管部门会对其进行处罚。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展现了一座城市的公共服务质量,公开透明的乘车价格也是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良好的市场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