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炸了,风筝文化节即将开幕!穿古装免费入园!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4-01

  芳菲四月,是踏青放风筝的好时节。记者昨从楚王车马阵景区获悉,4月3日起,该景区将举办风筝文化节,百米巨龙风筝将亮相景区,楚风集市、风筝DIY、趣味风筝展等活动将一一上演。

  中国风筝拥有悠久的历史,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起源于东周春秋战国时期,被称为“人类最早的飞行器”。为弘扬传统文化,楚王车马阵景区将举办趣味风筝展,上千支形态各异的风筝将在景区展出,“筝”奇斗艳。景区将邀请荆州磨鹰风筝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表演,百米长的巨龙风筝将腾飞蓝天。同时,市民游客还可现场免费参与风筝制作。

  为配合风筝节活动,景区还举办楚风集市活动,在九曲桥长廊处,将会有一群身穿华丽楚服的“掌柜”们,带您穿越千年,一睹楚国的繁华街市盛景。游客可在此体验、观摩各种充满趣味的传统项目和非遗展演。为营造传统文化氛围,掀起国潮热,活动期间,市民游客着古装可免费入园。(记者伍丹通讯员周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