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八旬老人都主动接种新冠疫苗了 你还在等什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田心怡唐正非)自荆州市启动市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来,市民接种热情高涨,在不少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内,都出现了市民排队的情况。其中,一位84岁的老人也自愿参与了疫苗接种。

  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内,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正排着长队,在出示健康码和身份证,进行电子签核、信息录入,并确认身体状况后进行疫苗接种。

  医生介绍,荆州市启动市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来,他们平均每天能接种1000剂次的疫苗,高峰时期能接种1500人次,84岁的汪承滋老人就是踊跃接种疫苗的一员。

  汪承滋是一名内科学的教授,退休后,他仍坚持会诊疑难病例,著书立说,在自己的热爱领域上发光发热。他告诉记者,自己这个年纪,免疫力低下,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注射疫苗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指出,目前4个附条件批准上市的新冠病毒疫苗Ⅰ/Ⅱ期临床研究数据显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安全性良好,与18岁~59岁人群相比,接种后中和抗体阳转率相似,并提示疫苗对60岁以上人群也会产生一定的保护作用,建议接种。

  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来说,在避开接种禁忌症之外,如果还有其它基础性疾病,可以携带相关病历资料前往接种点,由接种点医生进行综合评估后判断能否接种疫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