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23攻坚行动”系列直播启动,陈孝平院士领衔科普肝癌防治

来源: 长江云 2021-04-02

  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3月3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陈孝平参加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健康进万家——“323”攻坚行动》首场科普直播,讲述《保护你的“小心肝”阻断肝癌进化路》。

  节目现场,陈孝平院士用通俗的语言向网友们讲解肝脏的主要作用,告诉大家如何正确认识肝癌,及时关注肝脏的“求救”信号,早发现早治疗,同时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肝癌。节目现场两位曾经接受陈孝平院士治疗的患者参与了连线,分享了自己的患病体验,呼吁大家共同守护健康。在播出平台上,网友积极参与互动提问,陈孝平院士耐心给予了解答。据统计,全网超百万网友观看了直播。

  陈孝平院士非常重视医学科普工作,2020年就成立了全国首个由院士领衔命名建立的健康科普工作室——“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依托专家团队,开展一系列群众关心关注的健康科普活动,积极引导公众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防病治病科学理念。作为湖北省攻坚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主任委员,他希望通过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医学专家参与医学科普,引导全面提升公众的健康素养,让每一个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323”攻坚行动是建党百年之际,湖北省政府为不断提升全省人民健康获得感,打造健康中国行动的“湖北样板”提出的具体部署,行动指出,从今年起用5年时间,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病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2种基础疾病,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323攻坚行动方案”,深入普及“323健康问题”防治知识,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策划系列科普专题直播,为大众科普生动有趣又权威实用的健康知识,并对网络传播的健康误区进行权威辟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