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23”攻坚行动系列科普直播第一期顺利落幕!张定宇主任在线权威解读“323”政策

来源: 长江云 2021-04-02

  3月30日下午四时,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公共卫生总师张定宇亲临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健康进万家——“323”攻坚行动》首场科普直播,为大家在线权威解读“323”攻坚行动政策。

  从“323“到底是什么,为何要开展”323攻坚行动“,到咱们国家针对“323健康问题”有何惠民政策,张定宇主任耐心解答着老百姓们对于“323”的共同疑惑。直播间观看人次高达24万,网友们纷纷留言互动,反响热烈。

  张定宇主任讲到,“323”是指影响群众健康的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病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2种基础疾病,和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简称“323”健康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多次就儿童青少年近视、重大慢病防控等作出指示。因此,在“323”健康问题攻坚行动方案中,我们提出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坚持预防为主,推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提及“323”攻坚行动有何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时,张定宇主任特别强调,不仅需要在策略上从注重“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还有必要从防、筛、管、治方面提出具体防控措施。

  建党百年之际,“323”攻坚行动作为湖北省政府打造健康中国行动的“湖北样板”,在加强全人群健康知识普及,推广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方面起到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323攻坚行动方案”,深入普及“323健康问题”防治知识,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策划系列科普专题直播,为大众科普生动有趣又权威实用的健康知识,并对网络传播的健康误区进行权威辟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