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速看:荆州市2021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来了!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4-03

  市委依法治市办印发《荆州市2021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指导全市各部门履行法治宣传教育职能、促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这是记者从2日召开的全市2021年普法联络员会议上获悉的信息。我市现已启动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在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按照部署,全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启动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狠抓重点对象学法用法,组织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推动法治乡村建设和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着力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我市将进一步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在国家工作人员晋职培训时进行法律知识考试和宪法宣誓,采取网上观看或者现场旁听等形式,每年至少旁听庭审一次。

  ►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对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

  ►推进教师法治教育培训,加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开展青少年学法用法实践活动。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会同相关部门深化“法律进企业”活动,推行企业守法信用记录。

  为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我市将推动法治乡村建设和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

  ►实施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村“两委”干部、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村民小组长为重点,为每个村(社区)培养3至5名“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

  ►深化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在每个村、社区和大型小区至少设立1个法治宣传阵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按照“一地一特色、一单位一品牌”要求,每年指导2个以上市直部门创建为法治文化示范单位,每个县(市、区)打造2个三星级以上示范点。

  ►组织开展法治文化活动,推动新时代法治文化作品创作和传播,每个县(市、区)每年至少创作5部以上有关法治宣传的微视频、微电影、动漫等作品,市直部门围绕职能作用至少创作1部以上有关法治宣传的微视频、微电影、动漫等作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