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纳入“八五”普法规划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4-03

  近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下发通知,对在全市深入组织开展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推动长江保护法实施,营造依法护江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知明确,我市把长江保护法作为“八五”普法的重点,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动统筹协调、科学规划、创新驱动、系统治理等理念要求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进荆州长江流域全面绿色转型发展,促进荆州高质量发展。学习宣传的重点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实施长江保护法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典型案例。

  据了解,我市开展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主要措施包括:将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纳入“八五”普法规划,与其他重点普法工作同步署同推进,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围绕重点普法对象开展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把长江保护法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述法和“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广泛开展面向管理对象、服务对象、执法对象和社会公众的普法宣传,把长江保护法的学习宣传贯穿到执法、司法、管理、服务全过程,积极开展以案释法和旁听庭审活动;利用多种平台开展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将长江保护法纳入各类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通过有效途径着力推进长江保护法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进企业、进机关、进公共场所。(记者安娇姣通讯员秦正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