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守护英烈安宁 江陵县开展专项公益诉讼“回头看”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4-03

  “感谢检察机关帮助,让我爷爷的烈士墓得到较好修复和维护。”烈士遗属颜某某对回访的江陵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说道。清明前夕,江陵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专项公益诉讼“回头看”,实地查看烈士墓修复保护情况,截至目前,已有91座散葬烈士墓得到妥善修复。

  去年12月,江陵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英烈专项法律监督活动。经走访调查,全县共有209座烈士墓散葬在各乡镇村组,其中有半数散葬烈士墓已迁入新建公墓烈士墓区,墓区保护情况良好,另有半数烈士墓分散在各村组,大部分碑文字迹模糊。江陵县人民检察院随即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各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对江陵县散葬烈士墓管护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针对检察机关提出的问题,责任单位立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尊重烈士遗属意愿的前提前下,对已投入使用的新建烈士公墓,迁入乡镇公墓烈士墓区并安排专人管护;或聘请第三方机构统一对散葬烈士墓进行修复,并由各乡镇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站加强日常巡查、祭扫、维护。目前,40座散葬烈士墓已迁葬至公墓烈士墓区,由公墓机构集中管理维护,51座散葬烈士墓已完成就地修复和清理维护。(记者陈雪玲通讯员罗家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