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学习英模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丨严格执法 治堵保畅

来源: 云上荆州 2021-04-03

  清明时节总有一种思绪被轻轻唤起,总有一群人让我们深深怀念,他们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把黑暗挡在身后,他们恪尽职守、忠诚奉献,把责任挺在胸前。他们用热血书写“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他们用生命铸就荆州公安铁军精神的不朽丰碑!

  在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有一条不成文的约定,清明节以及新警参警的时候要去烈士陵园,祭拜烈士张仲冬。张仲冬是原荆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2003年在执勤过程中,不幸以身殉职。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七中队民警李云:03年12月30日上午大概11:30的时候,张仲冬在桥北收费站进行交通执法的时候,一辆大货车无牌。经过桥北的时候,张仲冬进行拦截,大货车冲卡将他带倒。

  张仲冬倒地后,被大货车后轮从腰间碾过,当场牺牲。2004年11月,张仲冬被公安部追授“全国二级英雄模范”称号。2005年4月,被湖北省人民政府追为革命烈士。他爱岗敬业的形象一直映在同事们的脑海,从未淡忘。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七中队民警李云:我记得有一次年底了,当时检查客车的任务蛮重,他当时在医院里住院,我们没有告诉他,当他知道情况之后,积极主动地参加我们的整治活动,这次活动完了之后又去住院去了。

  当前,各级公安机关正在进行教育整顿活动,市公安交管局组织全员重温了张仲冬同志的先进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模精神,坚守为民初心。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七中队民警李云:张仲冬同志已经牺牲了18年,我们学习他的英雄精神,就是要学会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懂得忠诚与奉献!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五中队副中队长朱辉:张仲冬的精神就能够激励和鼓舞我们,让我们不怕苦不怕累,去为我们荆州城区市民去治堵保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