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假期首日 全省30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0万人次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4-04

  4月3日,清明节假期第一天。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纳入全省旅游统计的30家重点景区,当日共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景区综合收入近1800万元。

  清明假期,全省多地推出形式多样的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踏青赏花生态旅游等旅游参考线路,近郊游、自驾游、亲子游成为民众的主流出游方式。记者在武汉花博汇景区看到,尽管气温不高,仍有不少游客前往踏青赏花,景区特色民宿早已预订一空。

  红色旅游方面,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房县红军烈士塔、郧西革命烈士陵园、北伐汀泗桥战役遗址等,为广大游客重温历史搭建了平台;清明返乡探亲,游客通过走亲访友、农家乐、特色农庄感受到浓厚亲情。鄂州环梁子湖各农家乐、餐馆、饭店纷纷迎来美食体验游客,咸宁雷竹小镇让游客体验挖笋乐趣,青山清港白茶基地让游客尝试采茶和制茶流程。荆门京山市举办的首届杜鹃花旅游节、襄阳古隆中景区开展的“春季踏青赏花节”等活动,通过邀请抖音网红与游客互动,以多元形式推介赏花旅游产品。

  各地还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活动。武汉汉街举办的“相约春天”抗疫摄影展、汉口江滩大舞台举办的“武汉春天的旋律——文化展演进景区街区”文艺演出、武汉图书馆举办的名家论坛线上讲座、“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图书推介、咸宁市图书馆举办的长江讲坛公益讲座、神农架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举办的展演展示等文化活动,为民众提供了丰富的文化大餐。襄阳唐城景区、荆州方特东方神话景区、荆州古城等景区均延长营业时间,并安排了精彩的烟花秀等夜游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