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武汉已开出38列中欧班列 全年计划往返开行420列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04-04

  4月3日凌晨5时26分,随着风笛一声长鸣,编组50辆、满载500余吨汽车零配件、通讯产品、衣服鞋帽、防疫物资等的X8015次列车,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经汉丹线、焦柳线运行,由阿拉山口出境,驶往德国杜伊斯堡。

  吴家山车站党支部书记邵冬介绍称,这是车站4月份以来开出的第二列中欧班列,也是2021年开出的第38列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是2020年同期的2倍,超过了2019年同期的开行数量。

  按照计划,4月5日、7日、8日、10日车站还将分别开出一列中欧班列,火热的开行态势,也预示着中欧班列(武汉)在经济重振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汉西车务段货运科科长刘方智表示,2020年,中欧班列(武汉)在国内、国际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形势下,较短时间内就恢复了常态化开行,2021年更是一路上扬,全年计划往返开行420列。

  该段立足自身是以货运为主的基层运输站段这一实际,瞄准货运“大而强”目标,做到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开发、高水平服务、高可靠保障。依托舵落口、吴家山两大现代化物流基地,带动汉阳、京山、天门、应城东、化工、云梦、广水西等站,全力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蓝天保卫战等国家战略,着力做大做优中欧班列、天天班、沿江班列品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