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假期第一天,荆州高速车流12万+

来源: 901交通广播 2021-04-04

  清明假期第一天

  荆州高速、火车站、汽车站

  都迎来客流高峰

  随着路段的通行压力增大

  道路交通事故更易发生

  清明假期第一天荆州高速车流12万+

  上午十点,记者在省高警荆州大队的调度中心看到,沪渝高速荆州段车流量较以往明显增大。从昨天起,日均台次从3万台增加到了4万台次,日均增长33%。预计今天流量会达到5万到6万台次左右。

  随着路段的通行压力增大,道路交通事故也更加频繁。从值班接警记录情况来看,以追尾、擦碰等无人员伤亡的轻微事故为主,一旦发生事故,相关路段会出现短时的拥堵或通行缓慢状况。

  根据以往经验,假期的高速路段车流高峰一般出现在假期首日和返程日,时段在上午十点至晚间八点。尤其是在中餐和晚餐时段车流量最大,建议错峰出行。

  在二广高速荆州中段,过往大型货车较多,主线车流通行平稳。在长江大桥桥南收费站,会有短时拥堵,但整体通行顺畅。昨天是45000台次,预计今天55000至60000台次。

  为了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道路交通状况,民警在荆州中、桥南等事故多发地,设立了两处快处点,便于快速处理各类交通事故。

  客运站客流大幅增长日客流近万人次

  春节期间,很多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没有回家,这次便趁着清明假期回来和亲人团聚。4月2号开始,荆州客运枢纽站出现了客流大幅增长的情况,当天的客流量在6000人次左右,今天达到峰值,日客流量突破7500人次。客流以松滋、公安、石首、荆门、常德、澧县等班线为主,还有经过公墓的农村班线。

  清明客流高峰期,祭扫需求大,从早上六点十分到晚上九点五十,每位城际公交的司机都保持着往返目的地两至三趟的工作强度,保证每位乘客安全。

  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4月5号,客运站储备了20辆50座的旅游大巴,同时还增加了武汉、常德、随州等中长途班线的班次,为未抢上火车票而又有返岗返校需求的人提供第二选择,旅客也可以提前在携程旅行、巴士管家等app上进行线上购票。

  清明假期荆州火车站将发送旅客7万人次

  4月2号到5号,荆州火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7万人次,旅客目的地以省内为主,同时合理增设各进站口的安检通道数量,加强安检、外围区域引导,提高验证、验票效率,提升旅客乘车体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