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福田寺镇:学党史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4-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丹 张威)苍松劲柏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清明节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监利市福田寺镇“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在福田寺镇柳关烈士陵园举行。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福田寺镇全体机关干部和30名少先队员代表面对烈士纪念碑,整齐列队,庄严肃立,所有人员齐唱国歌,向人民英雄默哀。

  

 

向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缎带

   

 

  少先队员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庄严的《献花曲》中,参加活动人员手拿菊花,缓步登上纪念碑前的台阶,向纪念碑献上菊花,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们。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烈士陵园。

  随后,大家又前往柳关烈士陵园展览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祭扫人员聆听红色故事,走进那段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

  柳关是湘鄂西苏区洪湖根据地之一,1931年至1932年,国民党对湘鄂西根据地连续发动了三次“围剿”,贺龙领导的红三军英勇作战,12000余名红军战士长眠于此。通过参观,对少先队员们进行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上了一堂不一样的党课,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生活工作中去。

  

   监利市福田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唯:“福田柳关是一片红色的热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在柳关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目的是要缅怀先烈、学习先烈、学习他们敢闯敢拼,舍身忘我,为民造福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勤奋务实,担当作为,让福田这块红色热土在乡村振兴的步伐中焕发新的活力。”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