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沙岗镇: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通讯员郑文刚 黄洋 胡雅琴)位于湖北江陵县的沙岗镇是湘鄂西地区最早建立革命根据地的一块区域,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贺龙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开辟的农村革命根据地。今天(4月4日)是清明节,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当地党政机关和学生代表来到烈士陵园举行纪念仪式,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等活动,缅怀历史、礼赞英雄。

  苍松翠柏英魂归,微风轻拂寄哀思。江陵县沙岗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当地党政机关和学生代表,聚集在这里,向烈士敬献花圈,重温红色记忆。随后,大家参观了江陵县苏维埃政府五区区委机关旧址、贺龙指挥机关旧址、贺龙旧居,聆听贺龙、陈香波等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

  纪念馆内,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丰富、鲜活的革命历史资料生动地再现了贺龙、周逸群、彭之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人民自由与幸福,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

  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展板内容和展柜里的文物史料,学习烈士们舍己为人、奋不顾身的革命精神。

  沙岗红军街是一条历史悠久的革命老街,如今的沙岗老街,仍保留着一批当年的革命旧址,被命名为“红军街”。当地也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设成知名的红色生态旅游目的地,让更多的市民出游时能选择红色旅游,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