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一村民家中失火 退伍军人陈国纬挺身而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阳念)前不久,监利市柘木乡一村民家中失火,火势向粮食仓库蔓延,紧急时刻,退伍军人陈国纬挺身而出,及时扑救,避免了一万多斤粮食被燃烧的损失和其他安全隐患。

  在村民陈盛龙家中的柴火间,记者看到了明显的烧痕,还闻到一股刺鼻的浓烟味,被烧成灰烬的稻草堆以及被大火烧断的黑瓦片映入眼帘。

  3月23号晚上六点左右,村民陈盛龙家中失火,火势烧上房梁后开始向粮仓蔓延。退伍军人陈国纬听说起火后,与村干部一同赶到起火点,只身爬上屋顶扑救大火,及时阻断了正在蔓延的火情。

  多亏陈国纬及时赶到,把火扑灭,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其实,今年55岁的陈国纬还有两次灭火的英勇经历。面对烈火,陈国纬不改军人本色,当记者问他面对大火是否恐惧时,陈国纬说,当时根本来不及多想,就去救火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勇敢并不是选择,而是一种本能。

  【编后】为陈国纬点赞,你用行动诠释了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勇敢担当,好样的!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如果遇到突发火情,不要慌张,尽快逃离现场,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