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重点景区昨接客18.8万人次 出游迎来小高峰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04-05

  游客在武汉东湖飞鸟世界游玩 通讯员 何薇 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 邬晓芳 通讯员 鄂文旅)清明节假期第二天,全省天气以多云和阴天为主,游客出游的热度明显增强。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截至下午2点,纳入全省旅游统计的30家重点景区昨日共接待游客约18.8万人次,景区综合收入约3566.7万元。

  昨日早上9时30分,家住武汉后湖的李先生一家便来到东湖海洋乐园魔兽城堡,与五颜六色的鹦鹉互动,给大乌龟、水獭喂食,在科普讲堂学习鸟类昆虫知识,在户外活动区攀爬嬉戏,9岁的女儿玩得不亦乐乎。

  记者在现场看到,像这样携家带口出游的亲子家庭不在少数。由于天气好转,气温回暖,游客出行意愿增强,不少景区昨日接待游客量较前天有了明显增加,出现出游小高峰。比如,武汉黄陂木兰草原景区昨日接待游客16000人次,环比增长492.6%;襄阳唐城景区接待游客14847人次,是前天的5倍。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众多游客借清明节假日带领孩子瞻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房县红军烈士塔、郧西革命烈士陵园、大洪山红色纪念馆等景点,成为人们重温历史、传承英雄精神的教育基地和红色课堂。与此同时,以自驾游为主的城际和省际周边“一日游”“两日游”也成为假日热点。

  此外,各地推出系列特色文旅活动进一步激发游客出游热情。武汉欢乐谷国风次元节之汉服文化周活动如期开展,汉服大典精彩上演,高颜值人气网红加入超时空动画大巡游,与游客们近距离互动,引爆现场热情。

  荆门沙洋举办2021年湖北省气排球选拔赛,全省64支队伍680人参赛。随州炎帝农耕紫薇园举办了首届国潮风筝艺术节,吸引了近2000人前来打卡,体验太空穿梭、观光小火车、充气城堡等游乐项目。神农架林区举办了民祭炎帝神农祭祀活动,带动景区旅游升温。随州大洪山景区在节前正式揭牌了华中首个健康睡眠基地“华中睡眠谷”,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咸宁市以“花”为媒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赏花旅游活动,崇阳柃蜜小镇旅游景区举办汉服桃花节,身着汉服的游客免费进园,成为景区流动的风景。赤壁万亩茶园景区首届风筝艺术节推出巨型主题风筝放飞、趣味创意DIY手工制作、油纸伞、铁扎工艺表演等,不少游客现场参与体验活动,度过难忘假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