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集众智 汇众力 共创文明城

来源: 荆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04-06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2021年是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需要全市上下携手奋斗、齐心共建。在此,我们向您发出倡议:

  从我做起,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我们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价值取向,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榜样,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用实际行动传承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

  从我做起,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我们要带头不乱丢垃圾、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不私搭乱建,创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公共环境;带头遵守公共道德,主动排队,礼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共建一个和谐温馨的公共空间;带头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建立良好的公共秩序;带头邻里互助、友善待人,建立和谐的公共关系。

  从我做起,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我们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维护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参加不文明行为劝导、洁城护绿、公共秩序引导等各类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并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

  市民朋友们,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是推动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目标发展的重要举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我们义不容辞!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携起手来,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集众智、汇众力,以实际行动汇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能量,为托起荆州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应有的贡献!

  荆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4月1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