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增加幼儿园、小学、公园……荆州有个幸福单元!

来源: 荆头条 2021-04-06

  在荆州开发区,有一个名叫“幸福”的单元,它南抵江津东路,北临荆沙大道,西靠燎原路,东临月堤路,规划总用地面积有112.16公顷。

  在过去它主要是工业用地,现在,它要大变样了!

  为了推进荆州市工业企业“退城进园”,它将被打造成更宜居的单元!

  《荆州市幸福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于2012年编制完成并审批通过。

  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发展,构建和谐人居环境,推进荆州市工业企业“退城进园”,开发区工业借助“退城进园”的契机,拟将该单元片区打造成为居住区单元,同时根据居住区的需求,需完善该片区的公共服务设施,另外增设绿地和口袋公园,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现拟对荆州市幸福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修改。

  用地现状:

  幸福单元现状主要是工业用地、居住用地、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和非建设用地。

  单元内的居住用地主要为湘荆国际城、合汇公园天下住宅小区及红光安置小区用地。

  工业现状是一类工业用地和二类工业用地,一类工业用地主要为紫电工业园和中试基地,二类工业用地为荆州市友大金属制品厂。

  地块周边的燎原路、荆沙大道、江津路、月堤路等城市道路均已形成,交通较便利。但单元内部地块较大,缺乏必要的支路,未形成完整的城市道路体系。

  修改原因:

  1、荆州开发区管委会关于调整荆州市胜利单元和幸福单元控规的函;

  2、工业“退城进园”,进行土地置换;

  3、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满足周边居民生活所需;

  4、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修改内容:

  1、优化交通:增加支路(燎原路-红光路)段道路。

  2、用地功能布局:

  (1)燎原路与西干渠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二类工业用地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并在西地块东北角设置一处公园绿地。

  (2)红光路与西干渠路西南角的二类工业用地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社会停车场用地、餐饮用地及中小学用地。按照调整后的人口规模,结合《荆州市市区学校布局规划(2018-2030)》,对小学用地布局予以确定,同时完善相应的幼儿园、菜市场等配套设施的布局

  (3)沿红光路东侧布置带状公园绿地

  (4)依据《荆州中水环保有限公司红光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的要求,江津东路南侧的红光污水处理厂的卫生防护距离为100米(按照进水泵房、栅格、氧化沟等设施计算)。在本次控规调整中将江津东路北侧预留出50米的防护绿带,防护带北侧的二类居住用地距离红光污水处理厂区的污染源满足大于100m的防护距离。

  地块指标修改及优化:

  (1)对单元内调整后的地块根据其用地性质重新给定指标。

  (2)根据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对原控规中胜利路与红光路交叉口东北角04号二类居住地块,红光路与胜利路交叉口西南角的09号二类居住地块,以及江津东路与月堤路交叉口西北角12号二类居住地块的控制性指标进行优化。

  有住在幸福单元的小伙伴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