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正式揭牌运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 通讯员周颖)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加强荆州市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实现群众遇到矛盾纠纷有地“找说法”、“最多跑一地”的目标,近日,荆州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和人民来访联合接待中心正式揭牌运行,荆州市副市长黄庭松实地督查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和人民来访联合接待中心建设,并参加揭牌仪式。

  近年来,荆州市将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作为政府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积极深化行业性专业性调解,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为进一步整合资源,统一平台,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荆州市在信访局正式挂牌成立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中心设有调解室、警务室、医务室、心理咨询室、咨询接待区、信访接待区、档案室、机要室等功能区,先期进驻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后期进驻市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市劳动人事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及基层法院的派出法庭等,有效实现诉调对接、访调对接、专调对接,实现矛盾纠纷一站式受理、一体化办结。

  荆州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的揭牌运行,标志着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将更好地服务群众,及时有效化解纠纷,为“平安荆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