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奔袭千里缉捕9名嫌犯 洪湖警方破获跨省“电诈”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0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吴道敏 何博 余骊)今年3月底,洪湖市公安局府场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史某报警,称其于3月20日通过微信接收到白某一条关于京东招聘线上兼职的消息,内容附带一条下载链接,史某通过该链接下载了一个名为“遇到”的APP,经该APP内工作人员诱导操作,史某又点击网址进入一个叫“满天星”的平台,并告诉可在该平台内下注,赢得的钱可以提现。后平台客服以史某操作不规范、需要销账等理由,诱导史某对个人银行卡进行转账,前后共计60000余元。史某意识被骗,然后报警。

  民警侦查得知,该案嫌疑人为2名,以在各地添加他人微信,推送网络诈骗链接为手段,诱导受害人对其进行转账,从而非法获利。

  在洪湖市公安局其他警种的支持下,经过比对和研判分析,民警得知2名嫌疑人背后隐藏一个犯罪人员众多、涉案数量庞大的诈骗团伙。通过缜密侦查,该犯罪团伙近期可能在广东湛江碰头,随后,办案民警奔赴广东抓捕犯罪嫌疑人。4月3日,专案民警在广东湛江一旅馆内一举抓获文某(男,32岁,河南省浙川县人)、裴某(男,20岁,湖北省十堰市房县人)等9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扣押大批作案工具。4月4日,专案民警将9名犯罪嫌疑人押回洪湖。目前,该诈骗团伙的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