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月入五万的清华学霸征婚引热议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04-07

  综合封面新闻、《北京青年报》报道,月薪五万,斜杠青年,清华姚班毕业,高校老师,90后,按照世俗的目光,如果一个未婚男青年具备这些标签,必将成为婚恋交友圈的“俏货”。

  但同样因为世俗的目光,具备以上标签、来自山西的张昆玮,却因为同时发布了一张自己真实的生活照,被许多网友质疑“过于自信”,遭遇各种嘲讽,登上热搜。

  因为张昆玮目前热度太高,他婉拒了媒体的采访。4月5日,记者辗转采访到张昆玮就职的晋中学院一位同事,他说,张老师格局非常大。因为对网络上那些诋毁的语言实在看不下去,所以想帮张昆玮老师说几句话。

  学霸征婚被喷是“普信男”

  近日,来自山西的张昆玮在社交平台发布的征婚帖引爆热议,他在帖子中称自己月入五万,是一名斜杠青年,本职工作是大学老师,欲找一名有意当地长期发展的姑娘恋爱结婚。

  帖子中写道:“上次征友过去一年了,由于姑娘都不愿意来山西,依然没有征到。一年以来,我倒是收入增加了不少,而今成了一个斜杠青年,教竞赛,写程序,月入五万,每天依然是从早忙到晚,不过比从前在谷歌写C++,做大数据的时候轻松多了。官方职业依然是在家乡一个不知名的二本教书。身在家乡小城,有自由的空气。不挪窝啦。对姑娘的要求:愿意在山西太原晋中一带发展。”

  引发热议的是,张昆玮随之附上的一张照片,站在沙漠里的他,穿着程序员特别钟情的格纹衬衣,叉腰站在一辆越野摩托前。因外形普通,被网友狂喷,称他缺乏“身体自我管理”,“普信男”。何为“普信男”?是一种网络语言,意思是普通却过于自信的男性。

  记者试图联系张昆玮未果,他目前只通过社交平台发布一些回应,并给与他共同在外办奥数培训班的同事交待,不要对外泄露一些他的个人信息。4月2日,张昆玮就内卷、身材焦虑、性别等焦点问题发文,他表示自己这种只有成绩拿得出手的学生,并不受校园女生欢迎。就“自我管理”这一话题,他坦言这是“月入五万”的代价,他并没有那么多时间来做自我管理。

  之所以“上次征友过去一年了”,据了解是因为一年多前他曾通过朋友代为征友,曾交到一个女朋友,最终因为对方出国,这段感情告吹。

  清华姚班毕业曾在谷歌工作

  从谷歌辞职回乡任教、两次征友征婚,张昆玮成为清华男中的热搜常客。

  1992年出生的张昆玮,履历堪称辉煌。生于山西晋中,初中毕业以全省第一成绩考入山西省实验中学,中学时即在数学、物理和信息学竞赛中崭露头角,拿到两个省级一等奖,并且荣膺全国信息学奥赛金牌,最终成功保送清华,继续攻读清华研究生,姚班毕业。此后先后在摩根大通、谷歌工作,在谷歌工作两年后,选择离开北京,回到山西,在晋中学院应聘成为一名青年教师。

  他曾回应:“在北京,我看不到自己的未来。北京地铁沿线的房子已经涨到几百万上千万,如果贷款30年,每年要还的钱基本是我全部的收入。收入可以涨,但是万一经济不景气呢?是不是要像当年日本经济泡沫破裂时候的年轻人一样,却流落街头?我不愿意像成功学说的一样,为了成功舍弃一切,我想在工作之中融入爱好,想在工作之外有自己的生活。”

  同事看不下去仗义执言

  4月5日中午,记者采访到张昆玮的同事,他对张昆玮征婚一事已经知晓,他认为现在网络上那些诋毁张昆玮老师的人,和张老师不在一个层次上。

  他告诉记者:“张老师是非常不错的一个人。不管怎么样,希望一些网民,不要随意地去诋毁一个人,不要随意去评价一个人。那些诋毁他的人,我觉得和张老师的高度不在一个层次上,学校还是希望他正常工作、正常生活,不要被网络上的语言造成伤害。征婚是人家个人的事情,你可以同意可以不同意,但是不应该对人家诋毁。”

  他说,学校非常看重张老师,在大家眼中,张老师就是最强大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