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设17个接种门诊 公安县全面开放新冠疫苗免费接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公安台彭荣莉彭军)为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切实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我国已全面启动全民免费接种工作,使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公安县已全面开放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各村(社区)可组织18岁以上身体符合条件的居民,持身份证预约接种。

  在公安县斗湖堤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医务人员正组织接种人员有序排队,现场普及接种注意事项,经过扫健康码、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预防接种门诊。

  在预防接种门诊内,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完成对接种人员的健康状况询问、登记个人信息、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的接种知情同意书》后,方可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后需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开。

  李晓明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在公司统一安排下,二十多天前就接种了新冠疫苗,今天他接种的是第二剂。

  在公安县疾控中心的指导和帮助下,公安县斗湖堤镇社区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接种技术规范培训,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接种质量;在接种点配齐配足急救人员和急救设施,设立应急绿色通道,切实强化接种安全保障;与此同时还因地制宜,进一步提升接种效能,确保接种安全。

  在公安县南平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医务人员正组织接种人员有序排队,现场指导居民扫健康码、测量体温无异常后即可进入预防接种门诊。

  公安县南平镇杨家村村民张兰告诉记者,每个公民都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好政策,而在接种点医务人员们的优质服务更是让自己倍感温暖。

  目前,公安县各乡镇指挥部广泛宣传动员,组织专班,配齐设备。公安县疾控中心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全力保障疫苗供应。公安县已设立17个疫苗接种门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