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百年党史 荆州印记(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进入大革命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参与和努力下,大革命风暴迅速席卷全国,荆州的革命斗争进行地怎么样?继续来看《百年党史 荆州印记》。

  1923年6月,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决定共产党员以个人的名义加入国民党,以建立各民主阶级的革命统一战线。党的三大以后,中国共产党湖北省地方组织开始大力发展共产党员。荆州在武汉读书的进步青年熊传藻、赵文允、李良耀、陈香波、陈步云、余巨源等人在董必武、陈潭秋、萧楚女等著名共产党人的教育和影响下,接受了马克思主义,相继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利用寒、暑假期间,回到家乡进行革命活动,向广大工农民众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荆州党组织的建立奠定了思想基础。

  1926年12月12日,北伐军攻克沙市,荆州境内各县市相继为国民革命军控制,各个县市国民党党部公开办公,工会、农民协会、妇女协会公开活动。

  1927年1月,国民党公安县党部成立,共产党人和国民党人一起,领导了工农运动。

  1927年4月12日,蒋介石在上海发动反革命政变,疯狂逮捕、屠杀共产党员、工人领袖和革命群众。消息传到荆州后,荆州各地在中共地方组织领导下,掀起了声势浩大的讨蒋斗争。

  1927年7月15日,蒋介石和汪精卫合流,对共产党人和革命人民实行大屠杀,大革命遭到惨重失败。荆州各县共产党人识破国民党反动派的阴谋,决定共产党员和革命积极分子,是农村的回到农村,是城市的可以转到外地或者就地隐蔽,一律转入地下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