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培训机构消防验收该怎么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4-08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之前的节目中我们报道了沙市一家教培机构想要办理“办学许可证”,但是因为消防验收办不了,办学许可证也就办不下来。

  前期回顾:培训机构想办证消防验收该咋办?消防验收到底是不是应该住建部门来办理呢?记者来到了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来咨询。荆州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中心负责人周岗说,办理的话肯定是由住建来承接。

  既然消防验收办理由住建部门承接,那么像朱女士他们这样的教培机构是不是就可以办理消防验收了呢?周岗解释,朱女士这个装修工程如果不在500平方以上,只有350平方,那么就不属于需要办理施工许可的范畴以内。

  得到的答复和朱女士之前说的一样,500平方以下不需要办理。但是周岗却告诉记者,朱女士他们这种情况却可以办理,这究竟为何?周岗说,如果是在区直的话,应该是可以到区直进行一般工程的备案跟抽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51号》,像朱女士他们面积为350平米的教培机构,如果各项条件都符合消防验收的相关前置条件,属于一般工程验收备案抽查,按照要求需要提供“一般工程验收备案抽查申请材料清单”。住建部门是有一个审批和一个处理,审批是在我们行政服务中心审批科的窗口,它去受理,受理完成之后内部循环进行资料审查,后期进行备案和抽查。

  针对朱女士现阶段的疑问,荆州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中心工作人员与其进行了沟通,并告知如何提交消防验收相关资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